GEMELU

我们是两个。在啄食的鸟与在观望的鸟。将死的鸟,将活的鸟。

【胜出】《孤独地狱》大正paro HE(01)

★大正paro无个性的现实世界,时间大概与中国民国初年重合

★主线情节灵感来源于三岛由纪夫《丰饶之海》

★上个星期才入坑MHA可能好多细节搞不清楚见谅(′゜ω。‵)

★对日本历史其实完全不了解!!!有任何错误欢迎指正【跪谢

★会有轰出对手戏,但是胜出only

★写同人只写HE,不过怎么掰成HE其实还没想好……【喂

主要人设

  • 爆豪胜己——日本华族少爷,出身于明治时期新兴贵族阶层,靠日俄战争起家的爆豪家
  • 绿谷出久——爆豪家的学仆,从四岁某事件起被招来寸步不离地跟着胜己
  • 轰焦冻——轰院宫家最年幼的亲王,在民众中拥有很好的名声
  • 切岛锐儿郎——警察厅警部
  • 相泽消太——陆军大佐,同情革命者

以上。

※※※

或多或少,或二或一,所止差别多种,处处不定。或近江河山边旷野,或置地下空及余处。此所谓孤独地狱。

01

有田烧的青瓷金彩壶在面前摔成碎片的一瞬,学仆绿谷几乎是毫无犹豫地,膝弯一软便跪在了那一地碎瓷间。

青绿地的茶壶上描绘着金色的彩蝶与枫叶,如今叶片枯黄委顿在地,蝴蝶纷纷蹁跹而去。膝盖渐渐渗出血来。比疼更先感受到的,是面前人骤然高涨的怒意。血透过长裤粗糙的布料,星星点点沾染在蝶与叶周身。按理说应是疼痛到难以忍受,但对于学仆绿谷而言,这几乎已是稀松平常的惩戒。

他这种自虐般的举动换来暴怒边缘的胜己少爷更深的怨怼,爆豪一脚踢翻碍事的几案,转而拽着绿谷的领子把他一路拖到自己面前。

“我他妈让你跪了吗!你做这副样子是要给谁看?啊,废久——”黑沉的眸子里像是暗灼着火焰,他手上发力,死死拧着对方的衣领。与他同年的学仆不得不仰起脖颈,在与他对上视线的一刻露出复杂神色。羞怒恼恨最终统统被无奈与痛惜代替,那样无望又饱含情绪的眼神生生止住了他后面的怒斥。

下一秒,胜己狠狠一拳打在他脸上。绿谷出久跌跌撞撞向后倒去,后腰磕在翻倒的茶几尖角上,尖锐的疼痛让他眼前泛白,紧接着却仍旧乖顺地跪下了。

“不是那样的,”学仆绿谷低垂着头,声音轻若蚊呐,“不是那样,胜己少爷。”

他故意去踩爆豪胜己不能碰的痛脚,果然立刻招致更加猛烈的拳脚。绿谷保持着长跪的姿势,膝头在单方面的暴力下逐渐血肉模糊。瓷片剐蹭青砖地面发出锐利的噪声,暗红色的血迹画在其间,是留有飞白的赤色的烈焰。

“你个废物,老子从你第一天像个跟屁虫一样黏在我身后时就警告过你,别他妈的叫我少爷!”胜己一脚踏在几案上,躬身向前伸手扣住绿谷的后颈,“怎么?啊,故意恶心我吗!”

学仆绿谷透过血色昏沉的眼帘,金色的阳光仿佛也变作了赤红。他知晓爆豪胜己厌恶自己华族的身份,然而血脉加诸于每个人身上的阶级的必然,又哪里是用愤怒、呵斥和拳脚就能够抹消的呢?生而为华族,世世为华族。这无从改变。

绿谷仰头望着他的少爷,唇边流露出不知所谓的笑意。脖颈后的手掌带着能够灼烧一切的热度,正有力地支撑起他。

这是他的少爷。

不同于其他华族少年那样,爆豪胜己从来就与贵族阶层特有的那种纤弱、易碎、有所节制的美丽毫无关系。他跋扈、悍戾、桀骜又敏感,他像是从比火更猛烈的爆破中育生而出那般,是日本华族新生代一尊独一无二的暴烈之神。

眼神不由自主向下滑落,顺着胜己下颌的曲线看到他的锁骨与胸膛。爆豪胜己穿着纹有家徽的羽织和服,就这样从爆豪家主办的盛大筵席中不言不语擅自退场。因愤怒而剧烈起伏的胸膛隐没进和服的领口中,绿谷无意识地吞咽了一下,俄而重新抬眸看进他眼中。

“抱歉,小胜。”他说,“但的确不是那样。”

“不是?有人看到你进了陆士旁边的军人旅馆,你在那里被相泽大佐召见了吧?啊,是吧!还想抵赖吗,你这混蛋——”

“小胜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说到一半的话被对方坚决地打断了。惊愕与愤怒交替出现在他的脸上,胜己一时没能发作,绿谷接口道:“您以为我是在否认自己的作为,否认没有觐见过相泽先生与轰院宫殿下,否认正在谋划着‘那件事’吗?”

爆豪胜己被“轰院宫”三个字震了一下,不可思议地蹙紧了眉端。学仆绿谷却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,径自叙说下去。

“不,不是那样的。”他沉静地微笑起来,“我是说,我并不是为了膈应小胜,不是为了惹您生气、让您讨厌,才做的这些事。

“我只是爆豪家的学仆,我服侍您,爱戴您,却并没有卖身为奴予您。

“如果成为英雄是小胜至高的理想——那么始终追随在您身后的我,为什么不能同样以‘英雄’作为自己的梦想呢?

“我虽然一无是处,”他略略颤抖着,却以从未有过的坚毅一字一句说道,“但是也想成为英雄啊。小胜。”

爆豪胜己今年不过十五岁而已。

作为爆豪家的独子——唯一的长房少爷——被寄托了无限的希冀。用叔父们在日俄战争中殒命的军功换来的土地田产与高官厚禄,数年之后,全部都将划归在他的名下。爆豪侯爵是明治末年才受封的后起之秀,娶了公爵之女光己为妻的他,女尊男卑的家庭构成凝作了无法释怀的心结。即便在东京都内坐拥十数万坪的土地,亭台毗连富丽堂皇,山石楼阁别有洞天——这样的心结也难以轻易消弭。

出于要避免妻族过多干预独子教育的想法,爆豪侯爵主张将年幼的胜己送往轰院宫家抚养。德川幕府时期即兴起的轰院宫是当之无愧的老牌贵族,有着一切侯爵渴望儿子学到的礼仪、规矩以及上位者的乏味与教条。他看不得胜己整日领着一帮庶民家的小孩上山下河捕鱼抓鸟的混闹,这样不懂体面和克制地成长起来,是绝对无法承担起庞大家业的。

更何况,那里还有与胜己同岁的小亲王——小小年纪已显出不凡才华、受到无限期待的轰院宫殿下,轰焦冻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)